《心跳失控》

#农橘


*副机长x塔台管控员

*突然想尝试一下把之前的脑洞写出来 红豆体脑洞在这

*时间线可能有点乱TT


1

陆定昊在董又霖带他参加的聚会上遇到了他最近逢人便吹的onepick。

 

不同于平常工作时西装笔挺的样子,陈立农今天穿得意外的符合年纪,他比陆定昊小了几岁,五官上的少年感甚至都还没褪去,看起来更应该穿色彩鲜艳的卫衣搭配运动裤,而不是一板一眼的机师制服。

但这也是他成为陆定昊onepick的原因,年纪轻轻就当上副机长,而且据说还是拿着银鹰奖章毕业的。

 

优秀,太优秀了,真不愧是我的onepick。喝着鸡尾酒的陆定昊又一次感叹。

 

董又霖在不远处和陈立农说了两句之后就带着他径直朝陆定昊走过来。

“Leo是我飞行学校同期的同学。”董又霖坐下后自然的揽住了陆定昊,看他有点疑惑便开始解释,“我给他看你的照片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认识的人,所以想问问你。”

陈立农看董又霖一副接下来你自己说的样子只好开口,一向果断干练的副机长这时候却显得格外腼腆:“我之前在阿德莱德认识了一个朋友,我看到你跟他的合照。”

说着从聊天记录上翻出了董又霖发给自己的ins截图给陆定昊看。

其实陈立农也有想过不通过陆定昊,直接在他们ins的互动里找到那个人的联络方式,然而不知道是因为太过心急想找到他,还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那么熟悉,在陆定昊上百个互相关注的账号里陈立农翻了半天没有找到觉得像是他的账号。

唯一留下的就是那张合照,照片上的陆定昊展现了一个优秀空乘应有的大方笑容,跟旁边露出勉强笑容的人形成鲜明对比,反而因为这样,陈立农更肯定是他了。

 

“林彦俊哦,onep...不是,leo你认识林彦俊吗?”陆定昊凑过来看了一眼照片马上下意识开口

“他叫林彦俊吗?”陈立农此时已经就这发音开始想是哪个yan,哪个jun

“啊?你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啊?你们该不会是网友吧?”

董又霖一个没忍住笑出声,还好酒杯举在嘴边还没来得及喝。陈立农瞪了他一眼开口解释道:“我们只是在旅行途中认识,觉得很投缘,但他那个时候没告诉我名字。”

觉得很投缘那怎么可能不告诉你名字?还有onepick你看你这表情,肯定是跟他是有一腿啊!陆定昊内心复杂的吐槽。


2

为了显示自己不是重色轻友的那号人物,陆定昊一脸正经的说要先问问林彦俊是不是真的认识你。陈立农也想说在他朋友面前一定要留下好的印象,于是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让他知道我在找他。”

殊不知陆定昊表面淡定,实际上早就因为他诚恳又小心的姿态而燃烧熊熊的八卦之心。

 

又有朋友来,董又霖便把陆定昊带过去认识他们。趁着onepick不在边上,陆定昊迅速开始了对林彦俊的狂轰滥炸。

林彦俊冷着一张脸拒绝别人的事情他见得多了。陆定昊愤愤不平,林彦俊你拒绝别人就算了,我的onepick如此优秀你怎么舍得???

但林彦俊几句话就让陆定昊觉得自己可能是判断失误,他现在巴不得头可以伸到手机对面,看看林彦俊这时候的表情。

 

陆定昊跟林彦俊说陈立农对他一往情深,被他直接反驳。

“他最好是”

“明明是个骗子”

像这样委委屈屈的语气,哪里会符合制霸人设?陆定昊忍不住还哄了他几句。

 

“hi leo”于是聚会结束前陆定昊抓着上厕所的机会堵了陈立农,“虽然你是我onepick....”

“onepick?”陈立农不太懂流行的用语,歪着脑袋有点疑惑的看他。

太可爱了吧完全不像会骗人!陆定昊又有点动摇。

“反正就是,我觉得你很优秀。”陆定昊想了半天这样给陈立农解释了一下,然后又马上板起脸来,“虽然如此,我还是要问你,你是不是欺负林彦俊了?”

欺负,没错。陆定昊大概是从来没见过林彦俊那个样子,刚才稍微脑补了一下他的表情,只能判断我们林林酱被欺负了。

 

“我?我没有啊”

“你确定?再好好想清楚哦”

“应该...”陈立农被质疑之后还仔细的整理了一下和林彦俊在阿德莱德的记忆才重新开口,“没有。”

“想不到你眉清目秀可可爱爱的,竟然会做这种事...”

“我真的没有......”

 

“那他为什么说你是骗子?”

陈立农本以为这场对话会是在有和没有之间无止境的徘徊,没想到陆定昊突然丢出这么一句。

 

那么这大概就是他会突然消失的原因。这个时候陈立农觉得自己是高兴居多的,林彦俊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也不是想要拒绝他,如果只是误会,那么解释清楚就好了。

聪明的陆小芙其实等的就是现在陈立农这幅着急想要跟林彦俊解释的的样子,不过还要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林彦俊要我骗你说没有他这个人…”

 

陈立农皱了皱眉像是在思考着要怎么办。

 

3

被陆定昊吵了一个晚上的林彦俊失眠了。

他躺在床上烦躁不安,我好不容易要忘掉了,这个骗子还敢找上门来,是不是欠揍?

林彦俊打了个喷嚏,今天空调好像有点冷,他想。

 

南半球好像有点冷,林彦俊上个月在开往Bumbunga的小火车上也这么想。他打了两个喷嚏,然后收到了一双骨节分明的手递过来的纸巾。

“抱歉。”想着也许困扰到别人,转过头看到那张有些亲切感的脸下意识就讲出了中文。那人五官有点稚气,感觉像个学生,弯起一点弧度的下垂眼也显得乖巧。

“没事。你也去Bumbunga吗?”

开口有点奶的台湾腔倒是让林彦俊对这个陌生人又多了几分好感,不过他还是嫌弃地摇了摇头,那也太少女心了。

“我只是想坐这个火车。”

“我也是哦。不过终点刚好是Bumbunga嘛,可以顺便去看看。”

火车慢条斯理的在郊外前进,林彦俊看向窗外,只能看到杂草丛生的石滩,但他也不准备转头再理身旁的人。不过是陌生人罢了,他可没觉得几天的旅途就能交到什么朋友。

但火车在Lake Bumbunga附近停下的时候,一直没有转过头的林彦俊还是没办法忽略那个已经走向车门却还在不断回头看他的人。叹了口气还是拿着包站起来,跟露出笑容的小朋友并肩走下车。

 

林彦俊不相信缘分或者一见钟情之类的事,但他觉得“两个人适不适合一起生活,只要一起旅行一次就知道”这话挺有道理的。

他还挺嫌弃Lake Bumbunga,因为它粉粉嫩嫩的太过甜美,就像现在身边那个笑眯眯的小朋友。

但他又无法抗拒,他望着镜面一样的粉色湖泊,望着湖泊尽头单一而纯粹的天空和草坪,发现自己其实很享受在大自然里的远眺和呼吸,也享受和身边的人漫步在大自然里,尽管那个人好像只是一直看着自己。

明明他们才第一次见面,竟然从那个时候开始就适应了彼此在一起的旅途,甚至不需要去问对方的名字。也许是真的很有默契,林彦俊想。

在Lake Bumbunga自己不过是被飞机引擎声吸引了多看了两眼,就被人兴奋的拉着手说“我可以带你飞哦!”他也确实带自己去体验飞行了,那时候林彦俊才知道这哪是什么留学生小朋友,明明是正经飞澳大利亚航线的副机长。

隔天他们在跳蚤市场闲逛,被商品稀奇古怪的小店吸引了注意力,回头就找不到他人,林彦俊竟然也没觉得着急,就在原地四处看看等着。过了大半个小时他果然又回来这里,手里拿着刚才自己看了一眼觉得队伍太长就没买的冰淇淋。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了,林彦俊就梦到了这些事情。和他在阿德莱德度过的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确是梦幻而愉快的。

但紧接着林彦俊就梦到刚和自己分开回头他就和女生勾肩搭背的去了酒吧。

如果说这样勾肩搭背只是朋友关系,那第二天又和另一个女生手牵手这是几个意思?

况且……况且你前一天才说喜欢我。

然后林彦俊就气醒了。昨天陆定昊说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哦对,陈立农。陈立农你这个骗子!

 

4

幸好陆定昊马上又要飞澳洲了不会来烦他,林彦俊整理了一下心态又可以认真工作。塔台的工作好就好在他必须全心投入,没心思分出来想别的,林彦俊甚至没意识到自己现在正在指挥陈立农的航班起飞。

“airline117, cleared to take off, 07left.”坐在副机长席的陈立农听到塔台的广播愣了一下。

 

飞机开始平稳飞行之后陆定昊送饮品到驾驶舱,陈立农看着他放下给自己的咖啡又走到左边给英籍的机长放下一杯茶。

“Leo,不要这样看着我哦,人家会误会你暗恋我。”

“……小芙,林彦俊是做什么的啊?”

你这完全是活该了啊onepick,聪明小芙哪会听不出来他在旁敲侧击,八成今天的起飞是林彦俊指挥的。之前陈副机长为爱痴狂请了一个月假滞留在澳洲,没上班自然不会听过林彦俊从塔台发出的控制指令。

“他是管制员啊,你刚才没听到他的广播吗?”陆定昊挑了挑眉,“不是相思成疾听错哦”

陈立农还没说话,倒是边上的外籍机长先笑出了声:“I can understand, Leo”机长放下茶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it's romantic!”

年轻的副机长拨弄了一下头发腼腆的笑了笑,又把注意力放回仪表盘。

哦天,真不愧是我的onepick,陆定昊捂着胸口从驾驶舱出来。这么可爱真不枉我冒死帮你!

 

5

和林彦俊相反,陈立农是相信一见钟情的。

阿德莱德他来了很多次,感觉也没什么好玩的。距离他们机组的返程航班还有几天,同事约他去中心区去酒吧他都拒绝了,搭讪的人总是特别多,一个个应付实在很累。

他在车站直接选择了行程最长的去往Lake Bumbunga的小火车,反正不过是打发时间。

在小火车上坐在他身边的人身材单薄,穿的也很单薄。肯定会冷吧,陈立农心想。偷偷瞄了一眼才发现那是一个秀气的亚洲人,低着头望着黑屏的手机发呆。

他长得有点好看诶,陈立农看着无意识吐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的人,没由来的有些心动。

我们公司的空乘明明都长得很好看,但竟然没有一个比他好看。当陈立农反应过来自己的目光一刻都没从身边的人身上移开的时候,他感叹了一句,哇,我完蛋ne!

I am out of control.

 

又一次踏上阿德莱德的土地,陈立农依旧没有和同事出去。再逛一次他和林彦俊去过的地方明显更有意义。

林彦俊踩在白色的盐滩上,回头对自己说:“这个湖还真的挺适合你。”那时候他笑了,比跟小芙拍照的时候自然的多。

他在小店里看到一个二手的兔子玩偶,盯着看了半天,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说:“你不觉得那个玩偶像你吗?其实我昨天看到一只真的兔子,也觉得很像你。”你看,才认识的第二天他就对我印象这么深刻。

特地去排队买了他想吃的冰淇淋,他愣愣的捧着冰淇淋看了好久,然后没说话就转过身去边走边吃,林彦俊一定不知道从侧面可以看到他抿着嘴笑出的酒窝。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不知道名字,但是我知道我喜欢他。”所以认识林彦俊的第四天,陈立农很坚定的对来向他告白的女同事Daisy这么说。

这话听着挺莫名其妙的,但Daisy倒是很大方:“那好吧,但是我们可以牵一牵手吗?”

要求也不算过分,至少不是什么goodbyekiss,一向绅士的陈立农这么想着。

牵着手的时候Daisy问他:“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

到底是年纪小,提到喜欢的人陈立农自然笑的甜蜜,却不知道那温柔的神情在林彦俊看来有多刺眼。

于是那天之后他再也找不到林彦俊,明明之前默契到不需要电话联络都能猜到他在哪里。陈立农怎么也想不到林彦俊会气到当时就改签了机票飞回去。


而Daisy这个罪魁祸首之后见到他的时候第一句竟然还是问他,是不是还没把喜欢的人追到手。陈立农发现这个事实也只能无奈的叹息,然后小心翼翼的发消息哄着还在生气的人。

陆定昊说的冒死帮陈立农就是悄悄拿了林彦俊的手机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不过陈立农大概想不到自己是顶着“小芙的onepick!!!”这样的备注名在和林彦俊解释他们之间的误会。

 

6

有的人表面上还只冷漠的回复陈立农只字片语,实际上气早就已经不知道消到哪去了。

陈立农你真的很会!生气没生成反而还意识到自己特别在意陈立农的林彦俊怒不可遏。干脆关了聊天软件转而打电话给卖了自己的叛徒,一句“你是不是找死”被接起电话来柔柔和和的声音堵在嘴边。

“彦俊吗?我是Jeffery,小芙去洗手间了。”

“啊…那没事了…”林彦俊还不至于在才认识不久的人面前破口大骂而失去形象。


“对了,Leo他找你了吗?”

就在林彦俊想挂电话的时候突然听到那边的人问,他又想起刚才陈立农的解释。他其实一下就相信了,但又觉得不应该这样,心烦意乱的随意回答道:“没有,他可能认错人了。”

“不会吧…他呆在阿德莱德找了快一个多月,而且一眼就从照片里认出你,我还以为不会搞错…”Jeffery说的很诚恳。

虽然电话很明显是陆定昊猜到自己会打来才故意让男朋友来接的,但林彦俊也听得出来不知道事情发展的Jeffery这时候是认真的在怀疑陈立农会不会找错人。

“这样吗…”

“是啊,他上礼拜才因为看到你的照片销假跟我回来。”


完蛋,这通电话就不应该打出去。本身就因为陈立农的解释而开始动摇了,这下林彦俊更是心软得一塌糊涂。

白痴啊!哪有人会找一个不知道名字的人找一整个月的!

 

7

时隔一个月零十一天再次见到林彦俊,他站在家楼下等着自己来接他去吃宵夜,穿着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单薄,不过在北半球的初夏却显得格外合适。

林彦俊像平时一样低着头刷手机打发时间,注意到陈立农来了便收了手机,但是却一副不愿去看他的样子。

陈立农也不说话,接近一米九的大高个瘪着嘴就这样委委屈屈的看著眼前的人。林彦俊撇了一眼他小奶狗一样表情,轻哼出声:“我还在生气哦”

“阿俊对不起嘛…”陈副机长这副撒娇的样子大概从来没人见过,不过他知道眼前的人最没办法拒绝这样。

看他的脸色不错陈立农又不动声色的去牵他的手,继续一副委屈的样子开口:“我都不知道你是因为Daisy的事生气,她昨天还问我追到喜欢的人没有,我都要气死ne!”

明知道他是故意说给自己听,林彦俊还是没忍住笑出声:“你这么奶Daisy小姐知道吗?”

当然只有你知道……成熟稳重的陈副机长心想。


8

陈立农又要飞澳洲了。知道今天是林彦俊当班,他特地跟机长申请了负责起飞。

“Airline117,line up 09Right”

“line up 09Right,airline117”

听出来无线电里响起的是年轻副机长的回应,林彦俊虽然吃惊了一下,但也猜到了是陈立农故意的,抿着嘴笑了笑。

看了一眼飞行计划,早上要飞的航班很多,滑行之后估计还要再等一会才能起飞,林彦俊便低头去整理其他的航班资料。


“林彦俊。”

无线电里响起自己名字的时候林彦俊以为是幻听,愣了半天,看到同事都转头看着自己才反应过来。

“Captain!”仿佛猜到陈立农要说什么,林彦俊几乎马上喊出声,想着他们机长至少能提醒陈立农现在的场合。

不过今天跟陈立农同飞的还是那个英籍机长,听到塔台的广播只是笑了笑没说话。陈立农和机长对视了一眼倒是乖乖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对面安静下来林彦俊才松了一口气,旁边的同事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年轻人都是挺有个性的。


“Airline117, cleared to takeoff, 09Right.”总算等到航班可以起飞,在塔台的管制员急急地下了指令。

陈立农光听着声音都能想象到林彦俊此时羞愤的样子,手上操控起飞的动作依旧专业,嘴角却不经意的扬了起来。

“Cleared to takeoff, airline117.”


以为这一点小插曲会就此结束,但就在航班起飞即将离开机场的时候,无线电又传来了今天负责起飞的陈副机长的声音:

“我喜欢你。”


在阿德莱德上空盘旋的小型飞机上

“我其实有点畏高诶。”

“真的哦?”陈立农有点惊讶的转头,林彦俊还算淡定的看着窗外,但确实没在往下看。

“真的。可能是从这样的高度会产生敬畏感吧,我觉得这个时候人一定不会说假话。”


完蛋,林彦俊觉得自己整个人要烧起来了,心脏跳动的声音在耳边被无限放大。

I am out of control.


评论(22)
热度(3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