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人太严格了怎么办》

 #丞俊


*TVB paro的 大律师 x 法官

*也是之前的红豆体脑洞改的


1

“你有事吗范丞丞?”黄明昊从文件中抬起头瞄了一眼坐在自己的对面的人,“我带当事人过来不是让她看你犯蠢的。”

但范丞丞才不理他,看着手机上的聊天记录盘算着自己生日要点什么礼物好,时不时露出一副想笑还要故意忍着的表情。

黄明昊作为事务律师不能上法庭辩护,也不知道当事人怎么就千叮万嘱要委托范丞丞,你看看马上聆讯了他还在傻乐。

“能别在傻笑了吗你这只呆鹅!”

 

今天早上刚到律所看到范丞丞这副德行的时候他就立马一个电话过去给林彦俊抱怨:“彦俊老师你给范丞丞准备了啥生日礼物之类的能不能过后再告诉他啊?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好傻!!”

林彦俊在电话另一头有点疑惑,黄明昊问完才知道林彦俊不过是说了案子结束之后他会给范丞丞补过生日而已。

范丞丞担任辩护律师的案子把庭审排在他的生日之后,而林彦俊正好是主审法官,在那之前都不能私下会面搞得范丞丞一度怨气非常重。

我以为什么事呢补过个生日你咋就能高兴成这样啊范丞丞?

 

“那也可以晚点再告诉他吧?”黄明昊不服气地继续说。

他经常搞不懂范丞丞这傻头傻脑的样子是怎么当上大律师的,也搞不懂林彦俊为什么对他这么宠。明明我才是当过你徒弟的人诶??

 

“啊……我只是怕他情绪不好影响了上庭的状态……”

说这句话的时候林彦俊其实有点心虚,毕竟他现在还想要争取把终审的时间提前,最好能在范丞丞生日之前。

绝对不是范丞丞那隔着手机都能让人感受到他兴奋情绪的样子让自己心软。而且我也只是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争取,不算徇私吧…林法官安慰自己。

 

黄明昊听到自己师父那毫无说服力的解释翻了个白眼,最让我搞不懂的是都宠成这样了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呢?

 

2

对范丞丞呆头呆脑的初印象通常能在一场辩护之后就改观,但他恋爱白痴的形象却是在整个律所被坐实了的。

毕竟他把对林彦俊的喜欢表现得几乎肉眼可见。

可向来没有什么表达情绪的林彦俊没给他什么反应,这人竟然也傻乎乎的到了林彦俊转做法官之后才幡然醒悟。

那时候再想要追求他难度系数又高了很多,因为他们可以见面的次数一下直线下降。范丞丞的情绪日常在受能不能跟林彦俊见面影响,每每这时候都被律所的人安慰说“毕竟那可是林官,哪有这么好追。”

 

只有独门弟子黄明昊知道,他们口中的高岭之花现在的林彦俊法官早就被范丞丞攻陷了,在林彦俊还在他们律所当大律师,两人勉强还能算是上司下属的时候。

 

你们见过研究案子到凌晨,第二天还要上庭的大律师还能接电话陪一个实习律师聊天到后半夜的吗?

范丞丞跟人聊的还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比方说今天放假在家打游戏又拿了几个人头,中午点的外卖不好吃,晚上出去外面找到了一家好吃的店,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只脾气不好的野猫,等等之类的。

那时候作为室友的黄明昊还天真的以为他这个电话会一下就被挂了,谁能想直到他迷迷糊糊要睡着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听着,一句都没提自己明天要上庭的事。

 

后来林彦俊就被委任了法官职务,这本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事,却因为范丞丞有了一丁点犹豫。

接到通知的时候是周末,林彦俊不知道怎么就散步到了范丞丞家附近,那里跟自己家隔了三四个地铁站。

太阳已经快要下山,林彦俊走在街上转头就看到巷子里一只猫竟然在和两只狗打架,而且还一副取得上风的样子。他想起前几天范丞丞电话里说的在回家路上遇到一只脾气很不好的野猫,干脆拐进去拍了段猫狗大战发给他。

范丞丞回复得很快。

“对对对!就是他!”

“太凶了这猫!”

几秒钟之后他又发来一串问号,随后电话就直接打了过来。

“干吗?”林彦俊还蹲在巷子口,接起电话的声音背景音就是喵喵喵又汪汪汪。

“你在我家附近吗!”

“那不然嘞?”

“等下!站着别动!我来了!”

“???”

 

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匆忙的就跑下楼来。林彦俊看了一眼来人,套头帽衫的领口还隐约能看到里面宽松的T恤,还有这皱巴巴的裤子估计也是睡裤。

没注意到他努力憋笑的样子,范丞丞只是快步跟了上去:“听说你被委任法官了!”

“消息很灵通厚。”林彦俊心想明明今天是周末你哪里听来的消息啊。

“以后我要叫你法官大人了!”

“听起来还不错。”

然后范丞丞几分钟没讲话,林彦俊忍不住放慢脚步,想从他身后看他的表情,前面的人突然停下来转身。

“以后我们不能一起工作了。”

“现在也没有天天在一起工作吧?”

“见面的机会都变少了。”

“办同一个案子的时候不能私下见面哦”

“知道啦,彦俊好严格。”

 

范丞丞不说话的时候,气氛就容易变得尴尬。面前的人明明还是嬉皮笑脸来的,但林彦俊就是觉得他不开心了。

“这么急跑下来就为了跟我说说这个哦?”

“没有,我饭后散步。”

“你吃了吗?”

范丞丞没有回答,在家躺了一天他也就勉强吃了中午那顿而已,现在就差肚子再叫两声来打他的脸了。

“我饿了”林彦俊又说,明摆着要给他一个台阶下。

“我陪你去吃!我上次说的那家生记怎么样?”

林彦俊那时候突发奇想要自己做饭,他们还一起去附近的超市逛了快一个小时。

 

“其实,我们也可以叫外卖……”晚上范丞丞看在餐桌上摆的几道菜缓缓开口。

“……哼”

 

3

那天晚上回家,林彦俊洗澡的时间破了记录。林彦俊跟别人说洗澡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在想事情,确实没骗人。

他在想,范丞丞以后还会晚上打电话过来跟我讲七讲八地到半夜吗?还会在听说自己在他家附近就马上随便套件衣服就跑出来跟着压马路吗?

然后他又想,这样以后他就不能躲在办公室外面等我加班完出来突然吓我一跳了,也不能突然跑到我家看我在做事就趴在沙发上装小狗,趴着趴着就睡着了。

我好像还蛮舍不得的。

明明之前都是一副烦死人的样子。林彦俊嫌弃了一下自己口是心非,然后把花洒举到头顶,觉得这样能清醒点。

 

好在范丞丞一点没让他失望,追逐他的热情依旧不退,林彦俊倒也就不再常摆出一副被人烦的样子。比方最近因为参与到同一个案子但立场不同而不能见面,通过林彦俊的努力最后都成为了让感情升温的小插曲。

明知道范丞丞约自己是因为想要一起过生日,林彦俊在义正言辞的拒绝他之余还要故意装作不知道,心里想着自己偶尔也想给他准备一下惊喜。

 

“我们因为这个案子大半个月没见面了!”

“非常火大.jpg”

“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约你”

“伤心”

“难过”

“你变了彦俊”

“没事我很坚强”

不能见面的时候范丞丞通常用1条/秒的速度发送成堆的信息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这时候林彦俊总是觉得范丞丞屁话很多,即使隔着手机。但问题是他还对这些屁话一点没有抵抗力,轻而易举的就为了范丞丞学会了前二十年没学会的哄人。

 

所以聊天结尾以范丞丞被一句“我有准备给小朋友补过生日”哄好了作为结束,林彦俊给他准备的生日惊喜也算是失败了。

我还是看看能不能申请把庭审提前把,林彦俊随后想。

 

4

范丞丞给人感觉总是自由而散漫,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上。也就是在林彦俊这里他才有点小心翼翼,用一个老套一点的比喻,总是怕握太紧了沙子反而就从指缝里溜走了吧。

所以在确定林彦俊不会拒绝之前,范丞丞都不敢真的说出“我喜欢你”。

所有对你的亲密举动和小心思你问起来,我都可以解释成是孩子气的逗你玩,解释成弟弟对哥哥的崇拜。唯独是“我喜欢你”这句话如果说出来,就不想解释成其他的,更不能说是在骗你。

 

但后来林彦俊问他“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范丞丞却是抱紧他答道“这也太过分了吧!难道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范丞丞指的表现有很多,比如他现在在对街看到林彦俊和别人坐在咖啡厅,当机立断的冲过去在他身边一屁股坐下来。

这个人他见过,被林彦俊拒绝过很多次。

 

林彦俊还在“他怎么来了?”“他怎么可以在我边上坐下?这个时期我们不能私下会面”中没缓过来,范丞丞已经和桌子对面那人电光火石的杠上了。

“聊什么呢?”范丞丞皮笑肉不笑

“我想我没有义务告诉你吧。”对面的人用勺子搅动咖啡,有点好笑的看着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朋友。

“怎么没有?我可是他男朋友诶”

“当别人男朋友也提前跟人商量一下吧,我可不知道彦俊有男朋友。”

“因为他也没义务告诉你呗。”

“是吗?可我觉得他也没准备承认。”

 

这个时候只要林彦俊一句话就能把对面这个麻烦的追求者解决,可林彦俊根本没心思理那个无关紧要的人。

案件主审法官和辩护律师不得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场所私下会面明明确确写在律师行为准则里,林彦俊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范丞丞就这样坐下来,别人看到完全可以去投诉他。

范丞丞想要暗示林彦俊接话的时候他终于反应过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范丞丞?”

“能干什么啊我找你啊”

“我才跟你说过的,行为准则。”

范丞丞这才想起来林彦俊的千叮万嘱。为什么会大半个月见不到面,连生日都要之后补过呢?都是为了该死的行为准则。想想更觉得不服气,小孩子心性这下暴露无遗:“又没关系!我们只在谈私事啊!”

“什么叫没关系?你的职业操守呢?”

“算了,你现在赶快走。”林彦俊也觉得没必要再争论下去,没等范丞丞再回答就直接下了死命令。

“我不”

“要我讲几遍你才听得懂?”

 

几乎是吵了一架才终于把人弄走,林彦俊感觉身心俱疲,反观桌对面的人倒是好整以暇的看完整场闹剧,这明摆着是给他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把柄作为礼物。

“没想到林官和辩护律师还有这样的关系?”看林彦俊又坐下来,那人才气定神闲的开口。

“你想说什么?”

“就像你刚才自己说的,职业操守。”这样不冰不冷的威胁口气真让人不舒服。

实际上恋爱经验为0的林彦俊其实一直搞不懂,这人为什么能这么锲而不舍,明明每次都明确的拒绝了。不过毕竟对方的态度一直温和,大多也都只以工作之名来见他,林彦俊拒绝不了也就只能敬而远之。

但现在倒是给了他一个撕破脸的机会,从实习到现在一直表现得很出色,林彦俊不可能让范丞丞因为这种事情留下污点。

“你可以去投诉我,甚至是投诉他,职业操守的问题我会负责跟律师公会解释,”林彦俊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呼了一口气,看他的表情已经和之前不太一样,“但你身为检控官跟我这个法官的关系,好像说出去也是不怎么好听的吧?”

 

其实身为检控官的追求者只觉得林彦俊这辩驳不痛不痒的,不过那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意外的单纯可爱,以至于他一时有点发愣所以没说话。

看来刚才那小律师会这么嚣张还是有原因的。

印象中这人向来用一副凶相让人退避三分,在法庭上冷冰冰的样子反倒也显得特别专业。但只要胆子大一点去接触他就会发现他柔软得像小动物,猫或者兔子之类的。

“抱歉。”“真的不可能。”你这样拒绝追求者的方式还是太过温柔哦,也不能怪我不当真知难而上。

 

“okok”不过检控官终于还是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姿势,就当是见到你可爱一面的回礼吧,“没想到林官会为一个刚出道的律师做到这一步。”

林彦俊没再管他,放下一张纸钞便站起来要走,临走想了想又说:“以后别再对我死缠烂打。”反正已经撕破脸,也不差再多说这一句。

这到底是什么宝贝?小律师,你可要好好珍惜哦。

 

5

庭审时间已经被悄无声息的调到了范丞丞生日那天,但主人公根本没心思思考这应该归功于谁。那天之后自知理亏的范丞丞一边要准备辩护因为不能在林彦俊面前输官司,一边还要时不时隔着手机给哥哥表演撒泼打滚,他觉得自己忙死了。

然后哥哥又不理我,很过分,就很bad

 

林彦俊确实下决心案子结束前都不去理范丞丞了。

但如果手机有这个功能,范丞丞就会知道自己发出去的那些道歉信息被已阅20遍。

好啦好啦,知道你知错了,但是还是要给你一点教训吧。林彦俊翻着档案又忍不住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现在还在不断弹出的信息让他不知道该不该高兴。明天要庭审了诶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准备啊范丞丞?

 

“生日快乐”

0点。很准时。

林彦俊没什么过生日的习惯,不过也知道范丞丞还挺重视。果不其然收到信息的人显得很激动,其实这是他近三天第一次给范丞丞发消息,他当然会高兴半天,生怕自己生日过完哥哥都不理他。

但林彦俊心里都盘算好好的,今天庭审结束之后他还有时间准备给范丞丞的生日礼物,然后再一起过生日。

 

下午在法庭上范丞丞盯着审判台看了好久,我出现幻觉了吗?哥哥今天看起来特别好看!林彦俊皱着眉听取检方辩护的样子依旧严肃冰冷,但是今天整体似乎更用心的打理过,架了副平光镜眉宇间也好像多了一分柔和。

“辩方律师,现在检方提出的临时增加一名证人出庭,你有没有意见?”

范丞丞还在发愣,被旁边的黄明昊蹬了一下椅子才反应过来站起身。

“法官大人,我没有意见。”

林彦俊示意证人可以出庭之后又瞥了范丞丞一眼,好像想告诉他认真一点。

 

最后范丞丞当然还是做的很好,林彦俊判被告无罪释放之余又暗自赞赏了一下他的辩护能力。

不过庭审还是拖的有点久,宣判完已经下午五六点了。范丞丞几乎马上来找他却发现人已经不翼而飞。林彦俊赶着去准备生日礼物,连助理和书记员都没注意到法官什么时候就遁地走了。

果然准备时间要富裕一点比较好,林彦俊叹了一口气。正值下班交通高峰,他只能在出租车望着缓缓移动的车流干着急,一边还要安抚范丞丞。

明明案子已经结束还见不到哥哥的寿星公肯定早就已经气得姿哇乱叫。

 

“喂范丞丞,律所的人要给你庆祝生日,你还去不去啊?”

被同事强制来邀请他的黄明昊根本没抱希望,你们范大律师重色轻友都不是一天两天了,案子都结了人还不飞快赶去二人世界?

“去!!”结果范丞丞怒气冲冲的这么答道。

“……你咋了?彦俊老师呢?”这反常的态度倒是让黄明昊吓了一跳

范丞丞没有回答,倒是手上收拾东西的速度变得更用力了。

 

6

林彦俊此时才觉得好像太高估了自己的烹饪天赋,他嫌弃的看了一眼勉强能算是蛋糕的产物,决定再重新做一个。

早上出门前特地整理好的造型眼下已经不复存在,蛋糕店的小徒弟们都躲在厨房门口看已经粉头粉面的新手厨师对着自己的作品难过的噘嘴,小小声的直呼他好可爱。

林彦俊没心思管他们在议论什么,他甚至都腾不出手去接黄明昊打来的电话。

范丞丞虽然去了生日聚餐但那状态黄明昊实在觉得不正常,所以才给林彦俊打了电话,不过都无人接听。有点无语的看刚开始吃饭的时候还一脸别人欠他二百万的人,现在在KTV喝了一点酒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委屈了起来。

“扎斯汀你说彦俊是不是还在生气啊?”

“那我都道歉了,还能咋办呀?”

行吧,说你恋爱白痴还真没说错,黄明昊心想。

“你清醒点范丞丞,彦俊老师要是生气,还可能特地申请把庭审时间提前吗?”

“?啥”

 

恍然大悟的范丞丞此时已经立刻丢下所有人飞奔回家,巴不得让林彦俊现在就看到自己乖乖坐在沙发上等他的样子。

你们看吧范丞丞就是这种重色轻友的人。

 

7

在蛋糕店的时候本来还在担心会不会赶不上,林彦俊手忙脚乱的包好蛋糕就匆匆上了出租车。衣服上还沾着一点不知道是面粉还是奶油的东西,怀里捧着用丝带好好装饰着的蛋糕盒,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乘客这样子便笑着问他:“要去见女朋友吗?”

林彦俊眼睛还盯着手机看,听到这话有点害羞:“差不多吧”


话也才刚说完,林彦俊再低头看手机就看到范丞丞说他想要一个生日礼物。

“我喜欢你!”然后这句话就紧接着弹了出来。

过了一会后座的人终于从手机里抬起头,耳朵尖有点发红,睁着大眼睛对司机说:“现在还真的是了,师傅你开快点吧。”

到范丞丞家楼下保安见到他都已经习以为常的放行,林彦俊今天却没由来的因此有些害羞。踏进电梯的时候他还在想,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主动的一次了吧。

 

范丞丞也没想到自己的告白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成功了,其实他发出信息的瞬间已经预想了一百种林彦俊把他当小孩一样拒绝的时候会说的话,但林彦俊都没有这么回复,而是发了一句:“也可以”

反应过来的时候范丞丞给他打的电话暂时不能接通,再过了几秒钟,手机上又弹出两个字:“开门”

 

8

门刚打开外面站着的人就被猛地拉进屋里紧紧抱住,林彦俊吓了一跳手上的东西都没拿稳。听到声音的范丞丞低下头去看,手臂还死死的圈着人不放。

被固定在臂弯里不能动的法官大人也瞪大了眼睛看着地上已经有点散架的蛋糕盒,半天说不出话来。范丞丞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表情,但想的却是他噘嘴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

“你就这么怕我做的东西是吗!”

“绝对没有!”

为了表明决心范丞丞立刻放开人把蛋糕盒捡起来,里面的东西已经基本看不出外形,软趴趴到处飞的奶油证实了刚才它收到了暴力对待。

 

“所以你忙了一个晚上都是为了这个是吗?”捧着蛋糕盒转头去问刚被放开就气哼哼的走进屋子里的人。

“是啊,你有意见吗?”

“法官大人,我没有意见。”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吗法官大人?”

“不是!没给你准备礼物!”

 

半天没人说话,林彦俊刚转过身就被人抹了奶油到嘴边。本来今天就被这东西搞得焦头烂额,他现在看到就更一肚子气:“又干嘛啊你!”

然后就被人吻上的嘴角,舌头轻轻舔过奶油然后带进他的嘴里,在舌头的交缠中融化。林彦俊想着这小孩哪里学来的这招却没法开口问,被亲得晕乎乎的喘不过气才在他怀里挣扎。

“你的厨艺进步了!”

“那你倒是给我都吃完啊!”

“没问题!”

范丞丞拿着蛋糕靠近的时候林彦俊才反应过来后退了几步。

“你自己吃!”

“一起吃嘛!”


评论(9)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