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待产手册》

#带球奶橘


*孕期小甜饼 注意避雷⚠️

*OOC&全员不按顺序出没

*满足自己恶趣味的爽文罢(dbq 在反省了 但那张图真的很像准妈妈



一个月

 

“恭喜你们,有宝宝了哦”

林彦俊捧着医生刚刚递给自己的B超图发愣,倒是平时反应老是慢半拍的范丞丞先一把握住医生的手激动的摇晃:“谢谢医生谢谢医生!!”

“不用客气…”医生早就见惯了这种傻丈夫,不动声色的抽出手,转身去拿医院给怀孕夫妇准备的小手册。

“怀孕前三个月胎儿比较不稳定,要特别小心,远离有害物质,比如辐射、甲醛之类的,还要注意给孕夫补充叶酸……”

医生吧啦吧啦说了一堆,范丞丞慌慌张张的掏出纸笔想要记下来,林彦俊看他那样笑出声,伸手把按住他刚想要动笔的手:“手册上都有啦笨”

范丞丞趁机蹭了过去缠住他,怀里的人有点害羞的人挣扎了一下,觉得没什么用干脆放弃了,乖乖靠在他怀里听医生继续讲注意事项,时不时翻动一下手册。

 

直到会诊结束范丞丞都舍不得放开林彦俊,医生看他那不安分的手又把正准备出诊室的两人叫停,然后补充了一句:“前三个月最好不要行(`o´) 房(`o´) 事。”

林彦俊又害羞了,小拳头打在旁边的人身上,软绵绵的嗔怒道:“听见了没!跟你说的!”

 

 

两个月

 

王子异为了之后自己能多请一点陪产假,最近都在疯狂出差。时隔一礼拜没见过林彦俊,他一下飞机就飞快往家里赶。

到家也才刚八点,平时的夜猫子却已经在沙发上坐着睡着,电视上播着他最喜欢的文艺电影。王子异靠近了看,小腹上还乖乖的覆了一条薄被,是他出门前千叮万嘱的就怕林彦俊着凉。

听到声响睡着的人有些迷迷糊糊地抬头,看到他還揉了揉眼睛才开口:“你回来啦,要不要吃饭?”

王子异坐下来亲了亲日思夜想的人:“没事,你困了就去睡吧。”

林彦俊还挣扎着要和他呆在一起,嘴上嘟嘟囔囔的“明明还早,我怎么这么困…”

“怀孕是会容易犯困。”眼前的人明显已经困得一着枕头就能昏睡过去却还要硬撑的迷糊样子着实可爱。

 

王子异也大概能猜到他的想法,一个礼拜没见他也想人想得紧,干脆伸手把人拉进怀里一把抱了起来:“你先去睡,我洗个澡马上来陪你的。”

怀里的人乖巧的点着头,凑上来环着他的脖子在脸颊吧唧了一口,又没力气似的软绵绵的倒了回去。

已经两个月怎么反而变轻了,王子异皱着眉头抱他回房间,想着看来要多买点营养品了。

 

 

三个月

 

“恶……”林彦俊又吐了。

陈立农握着一杯温水站在他边上给他拍背,看着被孕吐折腾得小脸煞白的人,半天才皱着眉吐出一句:“很难受吧?”

已经吐得差不多正在漱口的人没看向他,只是轻轻摇头。回头才看到他一脸心疼的表情,笑着去捏他的脸:“干嘛哦,吐的人又不是你!”

陈立农瘪着嘴抱紧了他:“心疼阿俊嘛……”

“是哦…”林彦俊被按在他怀里发出闷闷的声音,但是心情却是极好的,“那我现在饿了诶”

“真的吗?”陈立农还不太信,想着他是不是想安慰自己。

“真的啊,我都是吐多少又能吃多少的哦”

 

林彦俊这个阶段确实是胃口好,但其实也只想吃特定的东西。瞄了一眼时间觉得还是算了,干脆走向厨房想看看冰箱里还有剩什么可以吃的。

陈立农哪里会猜不到,抓着他的手就把人拉了回来,一脸认真的盯着犹犹豫豫的人:“想吃什么就告诉我。”

被盯得脸颊有点发烫,林彦俊半天才小小声的说:“想吃虾饺和肠粉…”

即使是大半夜,也没有小陈总一个电话叫不到的厨师。

即使是大半夜,小陈太太也能吃到热乎乎新鲜出炉的茶点,而且是本市最驰名的茶楼的风味。

 

 

四个月

 

吃完晚饭之后闲的无聊的林彦俊又自然而然地拿出手机,才刚解锁就被急匆匆跑过来的王琳凯抢走丢到了一边。

“干嘛哦?”林彦俊抬头看他

“别老看手机,辐射对宝宝不好呢”眼前小孩模样的人跟你严肃地讲这种婆婆妈妈的事情还真是有点奇怪。

“那我很无聊诶……”

“听歌吧!我给你放!”小孩说着就蹦蹦跳跳的跑向CD机。

好吧好吧,今天又是哪位rapper要被临幸呢?家里的唱片都是王琳凯在收集,林彦俊跟着听了那么多也就偶尔听到几首灵魂乐,其他的几乎清一色是嘻哈。

 

结果从音响里传出来的是莫扎特。

林彦俊露出了一个crazy的表情,捧着小孩的脸摸来摸去:“王琳凯?是你吗王琳凯?你要是被换了魂你就眨眨眼”

“咋了呀!!”王琳凯挣扎着,瞪着眼睛死都不眨,“还不许我听点古典乐啊!”

“你发烧了?”说着还真抬手去摸他的额头。

“我没!!”王琳凯干脆抓住哥哥的手不让他再动来动去,“我不是怕太激烈的音乐对宝宝不好嘛!”

CD机里的《胎教音乐100首》滋滋的转动着,沙发上的两个人听得倒在一起昏昏欲睡,心里想着这古典乐两个人一听倒也还不错。

 

 

五个月

 

“怎么回事?”蔡徐坤刚在林彦俊身边坐下就觉得不对劲,紧张的在他额头和脖子附近试探温度,“怎么身上那么烫?发烧了吗?”

蔡徐坤是怕冷,而林彦俊是体感温度低到不怕热,所以两个人在一起格外的和谐。然而此时林彦俊身上已经不是他习惯的那种温度。

被弄的有点痒的林彦俊,咯咯咯的笑着躲避他的动作:“你太紧张了吧!怀孕的人体温本来就比较高嘛”

蔡徐坤还特地去百度了一下,发现确实会这样才放心下来把人拉进自己怀里。林彦俊也觉得舒服,小猫一样抓着他有点凉意的手蹭来蹭去,被人宠溺的亲了亲额头。

“这样抱起来还挺舒服的,原来你身上都有点冰。”

“哦,所以你都不喜欢抱我是吗?”

“那没有,我抱你你身上不就热起来了吗?”

 

思考了半天才发现蔡徐坤是在开黄腔,伸手要打他就被人抓着手亲了亲,然后又顺势压倒在沙发上。

林彦俊发现自己竟然这样就出了一层薄汗,有点慌乱的在沙发上向后挪动:“干嘛!宝宝才刚五个月哦!不行啦……”

“应该说,宝宝都已经五个月了,怎麼不行?”

 

 

六个月

 

“呃…”林彦俊刚睡着没多久又被疼醒,最近抽筋的次数好像变多了。绷着身子不敢乱动,轻轻动一下又疼得倒吸一口气。

不想吵醒身边的人只能一口一口深呼吸希望能缓解一点,殊不知尤长靖最近睡眠已经浅了不少,就是怕林彦俊有什么不舒服而自己睡着了不知道。

身边的人已经噌的坐了起来掀开被子看他因为疼痛而绷直了的腿。

“吵醒你了哦”

“下次要马上叫醒我”

“哦…”命令的口吻让林彦俊有点委屈,回答的声音也变得轻,小幅度点着头。

 

尤长靖叹了口气,知道他不是习惯麻烦别人的性格,但已经挺着这么个肚子负担这么大也应该让他把着性格改改。

替他压了压脚后跟,又转而按摩小腿的肌肉,明明给他塞了这么多吃的还是一点没长肉,大厨尤长靖不禁有点挫败。

“嘶…轻点啦!疼…”

听到林彦俊这么说尤长靖手上的动作马上就放轻了,嘴上还是说着;“知道痛了吼?以后有哪里痛都要讲出来听到没?”

“知道啦你很啰嗦诶!”

尤长靖没理他继续唠唠叨叨:“你最近抽筋的次数有点多哦,是不是缺钙了?还是站太多?我明天给你炖排骨汤,还有那个钙片……”

“我要睡着了哦”

 


七个月

 

看黄明昊抱来放在他面前大大小小的书林彦俊眉头就皱了起来,我会看小说看诗集看各种书,但这种是什么鬼??

《取名大全》《周易起名》《宝宝取名有学问》

“这些都是什么啊黄明昊”林彦俊随手拿了一本翻了起来,里面每个字都认的放在一起又不认得。

“哎呀都是我妈啦,说宝宝取名要算什么笔画什么五行禁忌,烦死了”黄明昊也有点为难,这种东西很明显他也搞不懂。

但这两个人都是口嫌体正直的典范,前一秒还嫌弃说这都什么,后一秒名字已经写了好多个出来。

“这个甯字好像不错”

“那个笔画太多超过了啦,芃字可以”

“peng感觉不好听诶”

 

结果就在这几本书里耗掉了一整个下午,林彦俊又犯困靠着黄明昊几乎要睡着,黄明昊还津津有味的翻着书。

“呜…”靠在肩上的人迷糊间突然发出呻吟,黄明昊马上紧张的扶住他询问。

林彦俊只是笑了笑抓着他的手往自己的肚子上放,微微隆起的肚皮上能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轻轻动作着。

“胎动吗!”小朋友惊喜而好奇瞪大了眼睛。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黄明昊又伸手摸了摸,宝宝却隔着肚皮踹了爸爸的手一脚,林彦俊又惊呼出声,他也第一次经历这么明显的胎动。

看到这情景黄明昊怒了,凑近林彦俊的肚皮小声的威胁:“小子我劝你不要欺负我老婆,不然出来你就完蛋了!”

林彦俊被气笑了,伸手敲他的脑袋:“不要乱讲话!让你妈听见你也完蛋了!”

 

 

八个月

 

终于可以请陪产假的朱正廷兴高采烈地回到家,家里却没有那位孕夫的身影,急急忙忙地掏出电话来打。

过了十分钟林彦俊才发现有人打电话,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对面又气又急的声音就传来:“你跑到哪里去了!”

“啊?我就在家附近啊……”

果不其然刚挂电话没两分钟那人就一路狂奔而来,林彦俊挺着个肚子笑着给他顺气:“干嘛啦不要这么急嘛!”

“都八个月了你不好好在家呆着跑出来干啥!我担心!”朱正廷说着手已经扶上了他的腰,轻轻把人圈到身边。

“医生的话你都没有好好听哦,我要适量运动才好生产”

“那你叫我陪你嘛”

林彦俊这才知道朱正廷已经多请了一个月产假,惊喜得瞪大了眼睛,开始规划自己想要去但是一个人不好去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的时候旁边已经找不到人,着急想要下床又半天找不到自己的拖鞋。

朱正廷走进房就看见那人坐在床边生闷气,赶紧走过来亲了亲那撅得老高的嘴问他怎么了。

“我以为你又去上班了……”怀里的人软绵绵的开口,满满的撒娇意味。

“今天不是要陪你出去玩吗?我准备点吃的给你带出去。”

林彦俊点了点头又说:“我找不到拖鞋了!”

朱正廷笑他迷糊,捏了他的鼻子一下:“你昨天是睡在另一边的”说着走到床的另一边拿来拖鞋给他穿上。

穿鞋的时候朱正廷又皱了眉头:“你的脚背都肿了,还是不要走太多吧”

“我累了就会上车休息!我们出去嘛!”

“你乖,等没那么肿了再出去好不好?”

“可是…”

也没有什么可是,林彦俊过了一会就盆骨后背疼得厉害,被朱正廷小心的安置回床上说什么也不让出去。



想起以前看过的图↓  像不像在照B超的林橘(x



 
评论(12)
热度(5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