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29天》

#农橘 


*私设 社会人 x 在读生

*缓解偏头痛那个 没有科学依据的


1

“喝个酒还非要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林彦俊你这人太难相处了”陆定昊夹起小碟子里最后一块芥末章鱼丢进嘴里。

众所周知,林彦俊有人群恐惧症,又有噪音恐惧症。当然他本人没有承认,但公司的聚会他只参加到饭局结束,偶尔请手下吃顿饭也不会再续摊。比较熟络的尤长靖和陆定昊约他出去喝酒,都要被指定是哪家位置偏僻的居酒屋或者清吧。

 

慢了一步的林彦俊不服气的收回筷子,抬手招呼店员过来。

“那你不还是每次都来?”尤长靖笑着看他们俩,听到林彦俊加了一碟芥末章鱼又要了清酒才收起了一点笑容,“你ok吗?今天不是周五哦。”

“没差,周五也不代表明天可以休息,反过来也一样的。”林彦俊盯着酒杯里剩下的一点点液体,说完抬头一饮而尽。

“能不能讲人话?”

“是你听不懂人话。”

八字不合的两个人永远一开口就是吵架,尤长靖只能在中间插嘴掐停:“项目结束了?可是听说你们这次两个项目是连着做的。”

“是啊,可是保命要紧”林彦俊敲了敲脑袋,“至少我要能睡得着觉,再去上班。”

“失眠哦?”

林彦俊点头,今天是这个月第30天,算上赶项目不能睡的那几天,这个月他已经失眠29天。肝好像出走了,林彦俊心慌慌,担忧自己会猝死。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刚想说那喝酒有屁用你这样可能会更早死,店员就端着小菜和酒来了,酒瓶被眼疾手快的陆定昊抢去。

林彦俊像以往在游戏环节一样抢不过他,气愤的坐回位置:“这个白痴喝得比我还多吧!他明天是不用上班吗?”

“因为他如果喝醉,回去就有人照顾啊”

陆定昊笑嘻嘻的晃着脑袋,尤长靖挤眉弄眼的暗示他自己是话里有话。

“滚吧。”哪会不知道尤长靖是什么意思,他的空窗期确实有点长了。但林彦俊想,我不需要别人照顾。

 

“怎么回事,看不出来你还是个痴心情长剑。”我本来就很专一。

“你不会是谈一次恋爱就谈出阴影了吧?”我们和平分手的好吗?

“不是,你那个初恋女朋友有这么好啊?”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找不到合适的我有什么办法。

“女的不行男的也可以试试。”

尤长靖最后说的什么林彦俊没听清,只当是屁话,屁话被拉门打开的声音盖了过去。进来人西装笔挺,直直走向他们这桌,伸手扶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东倒西歪的陆定昊。

“Hi Jeffery”尤长靖跟他打招呼。

林彦俊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合作伙伴,甲方中的甲方,于是没去理他。

那人还是微笑向他们示意:“那我就先带他回去了。”

陆定昊八爪鱼一样挂在接他的人身上,趴在人肩头悄悄冲还在座位的两位抛出一个wink。尤长靖嬉笑着,林彦俊这才想起来,酒量不好的人是自己,应酬一把手的业务部之花哪里会这么容易喝醉酒失态。

套路真多,林彦俊迷迷糊糊的想。

 

2

回家路上脑袋非但没有清醒,反而还突突的疼了起来,将困意一扫而空。林彦俊眨着酸涩的眼睛叹了口气,感觉和前29天没什么两样,果然喝酒没屁用。

他站在家门口十分钟了还是没找到钥匙。一旦喝多就只剩一根筋的人还在继续在身上摸索着,完全没有要去问陆定昊和尤长靖的意思。


“诶?林先生吗?”

听到声音转身的动作有些摇晃,来人下意识向他伸手,被半扶半抱着让林彦俊想起了刚才在居酒屋的陆定昊,但他学不来那个八爪鱼的动作。

这人身上有香味,林彦俊想。好像是超市里最常见,他喜欢的那款薰衣草洗衣液的味道。

 

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枕头被子床都没有熟悉的感觉。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靠,昨天晚上穿出去的衣服怎么可以还穿着睡在床上!!

处女座洁癖还在作祟,床铺的主人已经走进房间了,笑着冲他说了声“早”。干嘛哦?问个早都要这么元气满满的吗?每天起早贪黑纯粹为了生活的社畜在心里叛逆的吐槽。

 

还迟钝着的脑袋运转了一下就马上搜索出来房间主人的信息。对刚搬来不久的邻居,他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那天看到这人搬来的行李林彦俊几乎两眼一黑,又吉他又琴的,连扩音器和架子鼓都有啊??你要是敢在我隔壁练团我会马上报警说你扰民哦!

心里这么想着但场面话还是要说的,林彦俊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要帮忙吗?”

“没事,我朋友在楼下了。”忙得满头大汗的男孩抬起头,给了他一个标准露齿笑,“你住在隔壁吗?”

“嗯”林彦俊伸手指了指旁边一模一样的大门。

“那我们以后就是邻居ne!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我叫林彦俊。”

第一次见面就只是这样简单的问候,之后林彦俊每天早出晚归的难得和邻居碰上一次,也只是笑笑当做打招呼。说起来他们好像一点也不熟。

 

林彦俊想事情的样子总是比较严肃,陈立农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下垂着眼一脸无辜的开口:“干嘛这样看我啦!你昨天喝那么醉,我可什么都没干哦。”说完拿了房间里的脏衣服就转身出去。

……我也没说你干什么了,林彦俊心想。

起床整理了一下衣服就走出房间,林彦俊有些好奇的打量着邻居的公寓:“诶?你上次搬来的那些乐队的东西呢?”

“朋友寄在我这里几天,他们找到练团室就搬过去了。”陈立农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哦”林彦俊边回应边伸了个懒腰。

陈立农这时候拿了放着荷包蛋的盘子走出来,另一手的橙汁递给了他:“昨晚睡得好吗?”

 

这个月的第三十天,林彦俊终于没有失眠。

 

3

林彦俊这人向来说到做到,既然昨天晚上睡得还不错,那下午就继续去上班。陆定昊听说他来了就直冲办公室把一串钥匙啪的放在桌上。

“果然是在你那。”林彦俊淡定的开口,甚至没有抬头去看他。

“你没钥匙昨晚睡哪了?”

“门口打地铺不行?”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林彦俊又在讲屁话。

业务部马上要开会才让陆定昊没时间继续八卦,他转身出门林彦俊才拿起钥匙思考,为什么昨天没失眠?

一定是因为喝酒了。

 

但是进入新的一个月,林彦俊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失眠。

刚开始几天因为做项目还没有什么时间休息,后面进入审查阶段开始每天能准时下班了他才注意到,他又失眠好几天了。

我可能真的精神压力有点大,泡在浴缸里的时候林彦俊这么想着。失眠的并发症又接踵而来,他敲了敲脑袋,这偏头痛是不会好了。

一个多小时后他从浴室里才看到手下在工作群里一片欢天喜地,这次竟然这么顺利让甲方一次通过。

林彦俊也松了口气,终于可以请假了。


不过请了假除了呆在家又能去干什么呢?要不是因为他不爱出门,老板也不会每每假日还能笃定一个电话就可以把他叫回去加班。

林彦俊给自己安排过最远的行程就是森林公园,他坐着有点历史的公交车晃晃悠悠了两个小时多才到。车上只有几个去登山的老人家,却都两两为伴并肩坐着,安安静静的能听到老旧的引擎在运作。

那段车程还挺舒服的,不然这次放假再去一次吧。

你能不能想点别的事情啊?林彦俊自我吐槽。但他想了半天也只得出了个“哪里人都很多,还是森林公园好”的结论。

 

然后思绪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住在这里也大半年了,第一次有人这么敲他的门。

打开门刚才敲门的人已经不在外面,林彦俊探出头往走廊上看,陈立农也从房里走了出来。好像是出了什么情况,管理员正挨家挨户地拍门叫人疏散。

并没有一点着急或者慌张的样子,林彦俊反倒是因为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的时间竟然出这种事而皱了皱眉,转身进了屋拿自己的外套和手机。

再出来的时候陈立农斜靠在门口,看样子是在等人。

“干嘛还不下去?”

“没关系,我等等你。”

“…那走吧。”

林彦俊没有看他的往前走,陈立农从后面看着他有点发红的耳根笑了笑,追上去和他并排下了楼。

 

其实确实不是什么严重事故,他们楼下一户煤气泄漏又没人在家,让邻居闻到了赶紧报了火警。

一整栋楼的人都在楼下的花园里观望,管理员过来跟他们说等消防检查确定安全之后就可以上楼。

这倒是给了林彦俊机会认识这位他不太熟的邻居。难得有机会站在一起聊天,林彦俊才知道陈立农是A大硕博连读的资优生,没参加乐队只是偶尔会在他们的show上帮忙弹吉他,除了帮导师做事偶尔也会到咖啡室打工。

真是从里到外都kilakila,跟我们这种社畜完全不同,林彦俊感叹。

“啊?我们之前见过的吗?”

“好过分!我都送咖啡到你们公司好几次ne!”

“啊…抱歉,可能我都比较忙。”

“那下次我要送到你桌子上!”

“幼稚诶”

 

到了凌晨一两点管理员才放他们上楼。刚才顾着聊天林彦俊都忘了还有偏头痛这件事,进了电梯盯着楼层数字一下一下变大,头又一阵一阵的疼起来。

“头痛吗?”陈立农看他边走边敲脑袋便开口问。

“嗯,有点偏头痛。”林彦俊又晃了晃脑袋,感觉并没有好转。

后颈突然被很有温度的手指捏了一下,林彦俊像是被吓到的躲开,皱着眉转头。

陈立农还是林彦俊第一次在他房里见到的那下垂眼无辜样:“我是想说偏头痛按那里比较有效。”说着手又伸过去捏了捏。

“哦”林彦俊半天才憋出这么个字,干脆侧过脸不去看他。不过后颈确实被捏得舒服,有点温热发烫,脸好像也有点。

 

“头痛是因为你失眠吗?”

林彦俊点头。

“那…要不要过来睡?”

林彦俊又愣了半天,然后点了点头。

 

4

早上七点半手机准时铃声大作,林彦俊条件反射的从床上坐起来,又发呆了十分钟才真正清醒。又是睡饱饱的一天。

睡在床另一半的人靠过来抱着他的腰,把脸埋了进去,发出闷闷没睡醒的声音:“不是说工作结束了吗?怎么还这么早起?”

林彦俊笑着拍他的脑袋:“今天回去把项目收尾,我也要顺便回去请假吧。”

陈立农惊喜的抬起头:“那明天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我是没什么安排。”

“好哦,那就这么决定!”

林彦俊穿着睡衣直接过来的,也只能回自己的公寓洗漱换衣服。走到一半才后知后觉的脸红:搞什么?我们干嘛像情侣一样?

 

项目收尾只是简单的工作,早晨还没结束林彦俊就已经在办公室无所事事。

发着呆的时候桌上被放下一杯美式,还有一块草莓蛋糕。这家店的话,他好像猜到是谁了。

“干吗?我没点蛋糕哦。”林彦俊笑着抬头,果不其然是穿着楼下咖啡室制服的邻居。

“我私人送的!”陈立农笑嘻嘻的坐在办公桌的一角,“可以换阿俊请我吃晚餐吗?”

林彦俊心想你称呼倒是变得挺快,之前还林先生长林先生短的。

“想得美,可以换我煮的泡面。”

“诶~原来阿俊只会煮泡面。”

“小屁孩!快滚回去上班!!”

 

人事部的尤长靖拿盖好章的请假条来给林彦俊,跟被赶出来的陈立农擦肩而过。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朝林彦俊挤眉弄眼。

“收起你的表情,我们只是邻居而已。”

“真的只是这样?”

“废话。”

林彦俊当然不会说我们昨天睡在一张床上。

我信你才有鬼,尤长靖心想。转身出去之前又说:“你精神不错哦,失眠好了?”

“……差不多吧。”

 

5

隔天林彦俊就开始休假,陈立农不知道怎么的也不用打工了。

尝试回自己的床上睡的结果就是睁眼到天亮,林彦俊昏昏沉沉的起床洗漱之后窝进沙发,换了个地方按手机又到了下午。直到陈立农来找他,才想起来好像答应了他一起出去玩。

“你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还要出去吗?”陈立农站在门口看着林彦俊皱了皱眉。

“没事,”林彦俊摆了摆手,“在家也睡不着,还是跟你出去吧。”

陈立农还想说什么,林彦俊已经转身进了卫生间,里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水流声。

 

比较让林彦俊惊讶的是陈立农竟然有驾照,还有车。

“您家里有矿吗?”还是学生就和自己住同样价位的公寓,还开一辆路虎,林彦俊只能这么想。

“没有哦,车是我爸不开淘汰下来的。我帮教授写报告做实验的钱就够房租了,虽然我爸妈有给我生活费。”

真是让社畜热泪盈眶的回答。

 

林彦俊问了目的地,陈立农只说“你去了就知道。”

因为是自己答应了的所以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希望他不会要去什么开了人从众模式的游乐园之类的地方。不对,小屁孩好像最喜欢去那种地方。林彦俊想着想着竟然就在副驾驶上睡了过去。

车程不算很长,等他睡饱了睁眼的时候陈立农已经在车外呆了好一会,看样子自己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干吗不叫我?”林彦俊揉着眼睛走下车。

“我看你睡得很香诶,像只猫咪。”陈立农坐在车前盖上笑着回头。

 “小屁孩,不要乱用比喻!”

林彦俊又觉得脸有点烫,把视线放到风景上不去看他。

 

仔细一看这个景色好像有点熟悉,车停在一座山的山顶上,除了盘山公路之外满眼的只有树木,城市躲在云雾后面看起来如此渺小。林彦俊远远地看到了老旧的公交车,缓缓的停靠在山脚下的车站,搞了半天他放假还是来森林公园。

林彦俊不和陈立农坐在车前盖上,噔噔噔顺着挡风玻璃爬上了车顶,盘腿坐在上面看着天空发呆,陈立农感叹了一下这人果然是猫咪属性。

之前的几次都是坐车公交车来,从登山步道往上走,体力到了半山腰就见底,然后非常有自知之明的转身下了山。原来山顶看起来是这样,林彦俊想。

过了一个多小时已经几乎到了晚上,陈立农也没给他们安排什么其他事情做,换成别人一定已经早就开始喊无聊,但林彦俊不会,他反而很喜欢。

不知道山上看星星是什么样的?林彦俊于是说我们再呆晚一点吧,陈立农回应他说我就是想带阿俊看看晚上的山顶啊。

山里的夜空果然城市永远无法比拟,车顶上的人感慨的抬头看星星,而陈立农这时候却是侧过头看他,好像在他的眼底能看到更璀璨的风景。


不过光喜欢是没用的,到了饭点林彦俊还是觉得饿了,刚想说的时候陈立农已经打开了后备箱,车载冰箱里藏着寿司和饭团。

“哇塞,你是什么田螺姑娘吗?”林彦俊还坐在车顶,伸手接过他从下面递上来的晚餐。

“那我不就要以身相许给阿俊?”

“才不要比我高的人以身相许。”

天黑了看不清林彦俊的表情,不过陈立农猜他一定脸红了。

 

林彦俊也有驾照,回程的路上就自发担任了司机,开到一半又觉得有点累。他没由来的想起来这里的公交车上总是并肩坐着的爷爷奶奶。

“我们下次可以做公交车来,其实挺舒服的。”

“诶?好哦,不过我本来以为这个地方只有我知道内。”

“哼,傻傻的。”

 

6

为了保证睡眠质量,林彦俊这几天干脆在家洗好澡就跑去了陈立农那里。他应该庆幸他们这两户在走廊的拐角,不然邻居天天能看到他穿着睡衣跑来跑去。

因为他经常过来睡,陈立农也变得洗完澡换上睡衣才会上床,林彦俊没有去细想原因。

之前穿外出衣服睡过的床单也被整套换了下来,他注意到的时候有点惊讶,不过又很满意。趴在新换的被褥上,被子感觉还有在太阳下晒过拍打过的蓬松感。

 

“这床到底有什么魔法?为什么我在这里就不会失眠?”本来只是自言自语的林彦俊突然对背对着他擦头发的人说,“干脆你把床卖给我吧。”

陈立农抓着毛巾的手一下没了动作。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不知道为什么气压低得吓人,只能听到浅浅的呼吸声。

林彦俊刚想说我是开玩笑的,陈立农就好像恢复正常了一样:“我不要!这张床我挑了好久,很喜欢的内!”

“不过倒是可以先借你几天,”陈立农走出房间又走了进来,把钥匙放在林彦俊睡觉那边的床头柜上,“我朋友他们乐队要去外地演出,我去帮他们几天。”

“哦”埋在枕头里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林彦俊那天晚上没有失眠,但第二天却醒得格外早。他闭着眼睛听陈立农起床,洗漱,换衣服,收拾行李,然后关门出去。

 

林彦俊假期的最后一天,陈立农出门去了,尤长靖左手拎着啤酒右手拎着陆定昊找上门来。

“这人搞什么?”林彦俊接过啤酒,嫌弃的看了一眼满脸写着丧字的陆定昊,转身进了厨房。

“寂寞了。”尤长靖把人丢进了沙发。

陆定昊耿直的表示因为Jeffery不在所以睡得不好,然后拿起啤酒吨吨吨的往肚子里灌。林彦俊这时候现身说法,告诉他喝酒根本没屁用。

尤长靖摇了摇头说:“你还是不懂他的套路。”


只见陆定昊喝完第三听啤酒之后迅速抄起手机拨通1号联系人,然后大概不清不楚的说了些想你了,想听听你的声音之类的肉麻话。

果不其然,在林彦俊酒量又要见底的时候穿着西装的Jeffery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不过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林彦俊注意到他还带着一只出差用的行李箱。

陆定昊在这次比较乖的被牵着走,走之前不忘回头给他们一个wink。Jeffery还是微笑着示意:“那我先带他回去了。”

林彦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陈立农的床好像没有办法完全治好林彦俊的失眠。

尤长靖走了之后林彦俊洗好澡又去了隔壁邻居家。房间他已经熟悉,但今天就过于安静,被褥也熟悉,但今天嫌它没有温度。林彦俊蜷缩在被子里听歌,勉勉强强才在味道和音乐的陪伴下入睡。

 

7

难得的休假如期结束,即使没有项目林彦俊也重新回到每天朝九晚五的到公司报道的日子。

他干脆睡回了自己的床,反正都是睡得不怎么好。在自己家睡了三天,偏头痛还是时不时的复发,这次林彦俊知道要捏一捏后颈的穴位。

可是刚洗完澡他通常手脚冰凉,过了好久后颈才有点发热,还觉得自己手都按酸了。

林彦俊拿着手机思考着什么,又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

不是吧,紧急火警难道一个月一次吗?

打开门直接想探出脑袋,却撞到了一个胸膛,林彦俊想:管理员好像也没这么高。

 

陈立农好像刚刚跑了很久的步,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没说话就站在门口,林彦俊也瞪大着眼睛看着他没说话。

“你不是要借我的床吗?怎么不过去睡?”先开口的还是陈立农,林彦俊猜想着他会不会是跑回家,没看到自己又马上跑了过来。

“你不在,那张床好像没什么用。”

“那……你失眠怎么办?”

“你陪我啊。”

出乎意料的诚实让陈立农被震惊到,连林彦俊都能感觉出来。他心里翻了个白眼说,干嘛啦!我刚才还想要打电话跟你说我想你了嘞,既然你回来了我就不说了。

 

陈立农看着迟钝又内敛的人今天一反常态的袒露完心声还丝毫没有害羞的躲避他,笑意一下爬上了眼角:“这样的话,除了睡觉,我可以再做点别的事吗?”

“比如?”

陈立农没再说话,而是向前一步靠近,亲了亲他的额头,眼睛,鼻子,最后亲了亲林彦俊的嘴。

刚才强行给自己撑起胆的林彦俊轻易就被温柔攻陷,脸颊又似以往因为眼前的人而羞红,只能别过脸去小声地嘟囔着:“我本来也没说你不能做别的事……”

陈立农笑眯眯的,凑上来还想再亲一次,被林彦俊用一点点力气就拉进门。于是这个吻变得更加激烈,林彦俊被亲得喘不过气抬手一阵乱拍,陈立农便放过嘴巴又解开睡衣在脖子种下一串草莓。

喘够气了林彦俊才一把推开他:“不洗澡不准上床!”

“那去浴室可以吗?”

 

林彦俊没说话,一般就是默认了。

 

8

“你知道我最长失眠过多久吗?”

“嗯?多久?”

“29天。”

“这么久哦?快一个月了。”

对啊,然后你就出现了。


评论(29)
热度(4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