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先生与小蝴蝶》

*沙雕故事罢 没有逻辑&OOC

*开场舞真像一只蝴蝶 好怕他飞走了


1

陈立农捕了一只小蝴蝶。


他是家里最勤勤恳恳吐丝织网的蜘蛛,但是因为年纪小还在练习,他的网总是能被飞虫们避开或者干脆被轻易撞破。

今天他的网上竟然躺着一只可怜兮兮的小蝴蝶。深蓝色的翅膀真是少见,陈立农有些兴奋又有些好奇的踩着网向它的猎物靠近。


察觉到他靠近的小蝴蝶更紧张了,扑打着翅膀想要逃离却笨拙的被蛛丝缠得更紧,挣扎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化出了人形。

陈立农觉得很有趣,以往他遇到的蝴蝶化形都会继承他们幼虫时期的体型,胖胖圆圆的。他第一次遇到这样娇小的蝴蝶,化形的瘦小身体包裹在宽大的深蓝色衣服里,紧身的裤子勾勒出臀线和腿型。小蝴蝶纤弱的手腕和脚踝还缠着自己吐出的丝线,看起来漂亮极了。


小蝴蝶还没意识到自己化形,紧张的挣扎着想要离眼前的蜘蛛先生远一点。

可是蜘蛛先生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伤害他,这样漂亮的小蝴蝶吃掉了多可惜。但是又舍不得把他放走,他会愿意跟我回家吗?


目前这个状态似乎很难带他回家,陈立农索性也化了形。

小蝴蝶愣愣的看着身型高挑却有着一张稚气脸庞的蜘蛛先生,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从网中剥出然后抱在怀里。


“你会把我吃掉吗?”

“不会,但我想把你带回家。”

“这样…可以吗?”

“没关系的,不要怕。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林彦俊。”

“那我叫你阿俊。”

看起来小蝴蝶已经不是很害怕了,陈立农踩在网上的步伐也变得轻快,抱着乖巧的小蝴蝶往家里走去。


“蜘蛛先生…”

“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农农,你长得好可爱哦”

……你比较可爱


2

林彦俊也猜到陈立农的家里肯定不止他一只蜘蛛,但是同时看到三只大型蜘蛛的他还是本能的吓了一跳,往陈立农怀里躲了躲。


“这是…猎物?”

“是蝴蝶哦,坤坤不要吓到他了”

一步一步靠近的蔡徐坤这才化了形。娇惯有毒性的红玫瑰化形出来果然漂亮又冷艳,林彦俊看着凑近了盯着他的人想着。

蔡徐坤仔细的打量他,被盯得紧张的小蝴蝶冷不妨冒出一句:“hi,吃了吗?”

在场的蜘蛛都笑出声来,现在问这个问题不觉得奇怪吗?


“没吃,还很饿,”一向沉稳的蔡徐坤这时候却想逗逗这只傻蝴蝶,“你要让我吃吗?”

“不要…”小蝴蝶果不其然被吓得发抖,但蔡徐坤没想到会吓哭他,“呜…别吃我…”

林彦俊抓着说过不会吃他的陈立农不放,低着头呜咽,鼻头红红的,沾着泪珠的睫毛扑闪扑闪,竟然看起来更漂亮了,蔡徐坤不禁在心里赞叹。


“好了别吓他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化形的尤长靖走过来拍了拍小蝴蝶还在颤抖的肩膀,“我们都有储备好的食物,不会吃了你的,别害怕了。”

“真的吗?”带着奶里奶气的哭腔询问,林彦俊抬起头来眼底还红彤彤的,脸上挂着些许泪珠

“真的。”


问一次还不够,小蝴蝶还要逐一从其他蜘蛛先生的口里听到肯定的答案才放心的从陈立农怀里跑出来,坐在石凳上被尤长靖小心的擦着眼泪。

“我要叫你什么?蜘蛛先生?”

“我叫尤长靖”

“哦,长靖,你长得也好可爱哦”

你胆子可真大,蝴蝶说蜘蛛可爱这合理吗?还有那个陈立农,他听到之后表情都不对了诶。


3

三只忙碌的工蜂回家就看到拍打着翅膀从厨房里匆匆飞出来的小蝴蝶化成了人形赤着脚踩在石床上东张西望。

不得了,三只工蜂心想,这不是那几只蜘蛛用来休息的地方吗?哪里来的小蝴蝶这么虎?

“你们回来的正好,”蔡徐坤从厨房出来看到范丞丞他们突然松了一口气,指了指石床上的人,“有东西给他吃吗?我们吃的东西不一样”

陈立农跟着从厨房出来,看到踩在石床上有点惊慌的小蝴蝶赶紧走过去哄小孩一般:“阿俊快下来,上面凉”

看到这情景化成人形的王琳凯皱着眉头开口:“你们不会让他看到你们进食了吧?这还不得吓死?”

我们也知道进食不能让他看到,可谁知道他会肚子饿就自己跟过来?蜘蛛们有口难言,怎么说也是被抓回来的,谁能想到这只小蝴蝶这么没有警惕性会跟着蜘蛛去吃东西?


被陈立农哄了半天林彦俊才乖乖跟着去了花圃,他变回蝶吸花蜜的时候三只工蜂就在边上围观,嗡嗡嗡吵得没完。

好好的进食氛围都被你们破坏掉了啦,小蝴蝶刚想抱怨,就发现他们突然被追得四处乱窜。

这次换成匆匆进食完的小蝴蝶化成人形在一旁围观。看了半天林彦俊终于认出追着他们的是一只蛾,从翅膀花纹的华丽程度看多半也是有毒性的。

朱正廷也注意到了他,在他身边化成人形骂骂咧咧:“你们几个给我注意点,一天到晚的就你们最吵!”

然后朱正廷也懒得理他们直接转身给林彦俊讲解起了花圃里养着的各种花,林彦俊乖乖的听着课,偶尔似懂非懂的点头。


明明是同一科属的,你们差别也太大了吧。为了保持安静而化成人形的蜜蜂们在一旁吐槽。


4

果然见到了蜜蜂和蛾,他的小蝴蝶就不会再来找自己。看着远处和蜜蜂追逐嬉戏的漂亮小蝴蝶,蜘蛛先生化成人形在一旁暗自伤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蝴蝶已经停在了他的膝盖上,化形之后便是以一个暧昧的姿势跨坐在他的腿上。

“你怎么了农农?”林彦俊歪着头有点担心的看着他。

那乖巧的样子陈立农还是喜欢的不得了,伸手揽住他的腰让他更靠近自己。

蜘蛛先生的头抵到了小蝴蝶的胸口,低着头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声音听起来闷闷不乐:“蝴蝶会喜欢蜘蛛吗?”

问完陈立农又觉得害羞,干脆把脸埋进了林彦俊的颈窝,他不喜欢花,但林彦俊身上的花香他却很喜欢。


单纯的小蝴蝶没有听懂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只是伸手安慰似的抚摸着他的蜘蛛先生:“也许会呢?至少我就喜欢你。”

蜘蛛先生把环抱着小蝴蝶的手收得更紧了。


“那你不会飞走吧?”

“那你会吃掉我吗?”

“这个…可能…不一定…”

“为什么啦…”

不过小蝴蝶只觉得自己被骗了,却没想着要从蜘蛛先生身边逃开。


 
评论(19)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